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孕期中的可怕致命牙疼 懷孕根管治療 懷孕牙齦疼 (前篇)

從228開始,牙就開始疼,228當天在牙醫診所就診,當時還沒有很疼痛,只是因為每次牙疼都有徵兆,都會先有點癢,或者隱隱作痛,然後就突然的發作,所以我很有警覺性的跟醫生說假牙疼,但是因為是孕婦,所以醫生就說可能是假牙旁的真牙蛀牙的地方,雖然我有很明確的說是假牙的部份,但是還是只能醬處理。

隔了一天,牙開始疼了,但是還能進食。再隔一天,牙已經算是疼痛了,但是因為是連假,而且湯馬大爺又必須南下台南,所以就在家旁的我家牛排用餐,吃的很慢,因為牙會疼。星期一在家裡疼痛度過,等湯馬大爺從台南回來。星期一晚上開始非常疼痛,但是隔日一早星期二要產檢,所以還是忍著,想順便問醫生能怎麼處理。

產檢醫生說沒有問題,但是我還是要了便秘的藥,醫生就開了2週的便秘藥,因為現在是兩週產檢一次。還有詢問了醫生剖腹跟自然產的優劣。

醫生說了,兩者都有風險,因為剖腹將肚子切開本身就有風險,還有切開腹部都有可能傷到膀胱或只要開刀就又沾黏的風險。而自然產本來就有自然產一直以來的風險,但是醫生鼓勵非必要不需要開刀。醫生順便說了,在這邊剖腹要6~8萬。上一篇有細節呢。

還問了醫生牙齒怎麼辦,醫生說國泰的醫生會處理,放心給國泰的牙醫看。所以就沒想說會更嚴重。產檢完牙齒很痛,在國泰附近用午餐,吃了很久很久,因為牙疼嘛,吃完後回家休息,晚上就開始進入嚴重的疼痛,疼到真的不能入睡,疼到頭痛,疼到只能用眼淚紓壓。

星期三晚上再回牙醫診所看,排了很久的隊伍,也疼到流淚,我想旁邊的男士們大概嚇壞了,但是真的很疼痛,我也沒辦法,而且我真的等了好久好久,牙醫也沒辦法,先將假牙給磨掉一部份,減輕牙齦腫將牙齒往下推,這樣又增加了上牙跟下牙的摩擦力,摩擦增加就又會更痛,所以就這樣處理,然後再給了牙膏塗牙齦,說如果不行就要把假牙整個磨掉了。




藥的能力只有一晚,當晚算能睡,隔天起來,下午之際,藥已經無法再繼續發揮作用。而且,臉部已經開始腫大,我知道這個情況絕對是根管出了問題,星期四晚上再度進入不能眠又得用眼淚來施壓的情況,不能睡就只好查孕婦根管治療,結果,資訊真的很有限,大部分的診所都不願意看,只能往大醫院跑跑看了,就這樣一直失望,一直查到清晨5.30點,才在疲累當中休息。湯馬大爺星期五一早馬上打電話國泰醫院能不能看牙,國泰說剛好有空隙,讓我們進去,我們就匆匆忙忙去看了。

這次國泰的醫生說因為不能照X光,但是普遍的孕婦都有醬的問題,年輕醫生判斷只是因為清潔不完全引起的,他有說他的判斷不是根管的問題。

但是我和湯還是很緊張,醫生說要不要吃藥都在你們決定...............啪拉啪啦之類的,但是湯馬根據他本來要讀醫學院的經驗,他跟醫生要了止痛藥跟抗生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