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跟ㄋㄟㄋㄟ奮戰


每次喝妳ㄋㄟㄋㄟ,就像是在跟生命奮戰,縱使媽咪努力拍嗝,總是有出不來的嗝。
看著妳脹紅著臉與要從胃裡翻騰出來的ㄋㄟㄋㄟ奮戰,我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或許有人會建議少量多餐,其實醫生也說過,但是,是事實上少量多餐不但無法解決易溢吐奶的問題,我發現娃娃還小時,少量喝奶是溢奶的元兇之ㄧ。因為娃娃沒吃飽,她就更緊張沒得吃,緊張就更容易溢吐奶了。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娃娃時常沒有吃飽而哇哇大哭,常常哭到聲音沙啞,我真的以為娃娃很愛哭,而月子中心當然就只能讓她哭..............

回家後我才知道大錯特錯,在月子中心時娃娃因為還小,雖然很會吸,但是吸力很弱,體力不允許她吃飽,因為不知道是這狀況,所以她吃完就推回嬰兒室,她餓了哭了,嬰兒室也只能放任她。回家後當晚深夜,她大哭,我不能理解,只得一直抱著哄著,大概是上天疼惜,給了我一個燈泡,我一個念頭是不是沒吃飽? 再餵一次瓶餵奶粉,吃飽娃娃就睡了,我才知道娃娃根本沒吃飽,但是量我實在不記得了,等我記得了已經是120,沒有幾天的事。

自己在家帶就發現,娃娃沒有很愛哭,真的是餓了才哭,我的天啊,我在月子中心足足讓她餓了一個月,難怪出月子中心到醫院體重身體都在標準值下。我真不了解出醫院時有個媽咪說不要把小孩餵太飽的思維是從何而來的呢?而且我也發現娃娃喝120不會溢奶,但是喝8090就會,跟醫生說,醫生也只是覺得奇怪...........

但是現在,娃娃的溢吐奶不是吃飽不飽的問題,任何時候任何時間都會溢吐奶,只要餵完,娃娃就得跟自己的身體奮戰,讓ㄋㄟㄋㄟ可以進到胃裡不出來,媽咪雖然努力拍嗝,有時拍到一個小時也還是溢吐奶..............噯,看到妳跟身體在奮戰,媽咪真的好難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